言吾zaki

只问敢勇,无问西东
可接约稿
爱发电同名~

【名学全员】丧病学院(1)

* 丧尸 校内逃亡设定

* 名学全员向

*cp:主南北 副纬钧九明

*ooc预警 圈地自萌 勿上升

——————————————————————————————

01.

没人知道第一只丧尸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学校里的。



今天是一个平常的周三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蒲熠星一手拎着从食堂打包带出来了的午饭,一手拿着手机给他男朋友——郭文韬发语音:韬韬你事情办完没有,结束了就可以直接回宿舍了,我给你带了午饭。


发完语音后,他把手机揣回口袋里,慢慢悠悠的往宿舍楼晃去,反正他周三这天全天无课,十分惬意。


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就是如果周围的同学不跑这么快就好了。


“怎么了这是?”在第三次差点被狂奔的同学撞倒之后,蒲熠星终于忍不住了,他随手拉住一个从身边跑过的同学询问到。


“跑…赶紧回…回宿舍,有…有丧尸!”那名同学语速极快的说完,甩开他的手就往宿舍楼的方向跑去了。


“什么?”蒲熠星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身后一片嘈杂声,声音由远及近,里面还夹杂着尖叫声,他回头一看,黑压压的人群在朝着他的这个方向跑过来。


“卧槽!这到底怎么回事!”蒲熠星吓了一跳,直觉告诉他可能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当机立断的就跟着人群往自己宿舍所在的地方跑过去。


幸运的是,蒲熠星所在的C号宿舍区离他买饭的食堂非常近,他住的三单元也靠近宿舍区大门,借着地形优势,蒲熠星得以成为第一批跑回自己宿舍的学生。


到了宿舍之后,他放下手中的午饭,第一时间就打开了班级群询问:


“有人知道外面现在是什么情况吗,怎么大家都在跑?”


“加一,我也不知道,我还在宿舍睡觉呢,愣是被外面的尖叫声吵醒了。”


“学校是在组织什么奔跑活动吗?”


“同问,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了,院里也没有通知有什么活动啊。”


就在群里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讨论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了凄厉的尖叫声:“啊!”


突然听到尖叫声,蒲熠星吓得浑身一抖,赶紧凑到窗户前观望发生了什么。


紧接着,他就看到了令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画面:就在他宿舍楼的不远处,一名同学正在疯狂挣扎着,而他对面的那名同学,或者准确来说已经不是同学了,只见那名“同学”满脸血肉模糊,压在那位尖叫的同学身上撕咬着,硬生生从对方脸上咬下来一块肉!


那位尖叫的同学渐渐地不再动弹了,而压在他身上的“同学”似乎是对已经死了的东西没有太大的兴趣,他晃晃悠悠的站起来,四处张望,大概在寻找下一个目标。


“刷。”蒲熠星脸色苍白的拉上窗帘防止外面的丧尸注意到他,直至此刻,他终于清晰的认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慌乱的拿起手机,没有再去管群里一条接一条的讨论,立刻打电话给了郭文韬。


“韬韬,韬韬……”他喃喃自语道,“快点接电话,快接电话!”


手机里的音乐不停的响着,每一下都是在折磨着蒲熠星的神经,郭文韬要是再不接他的电话,他大概要疯了。


“喂,阿蒲。”电话接通了!


“韬韬,”蒲熠星声音有点干涩,“你现在在哪?”


“我吗?我在D区宿舍这边办点事情,怎么了吗?”郭文韬说着,抬头看了看外面,“你知道外面怎么了吗,好吵的样子。”


“韬韬!”蒲熠星语气突然激动了起来,“你就待在宿舍楼里面,不要出来,千万不要出来!”


说完他顿了顿,像是下了什么决定似的,继续说到:“韬韬你马上把你在的宿舍号码发给我,我过会儿去找你,你千万不要出来,等我找到你再跟你详细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也可以先在各个群里看一下消息,应该会有人说明的。”


说完,蒲熠星就挂了电话。挂断电话后,他看了一眼班级群,果然,关于校内出现丧尸的事情正在疯狂发酵,而年级群除了最早的时候发了一条信息请大家不要过于恐慌之外便不再出声了。


紧张的气氛在蔓延。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重新拉开窗帘。这时,他注意到先前被袭击的那名同学此刻已经不再是死亡的状态了,他慢慢得站了起来,顶着残缺的半张脸,漫无目的的四处走动,而在他周围,零零散散的还有不少丧尸在晃悠。


蒲熠星吞了吞口水,从未如此感谢过学校的门禁系统。


就在蒲熠星思考该如何躲过这些丧尸去往文韬所在的D区宿舍的时候,他的宿舍门突然被敲响了。


“这个宿舍里有人在吗?”


蒲熠星慢慢地挪到门口,他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回想了一下刚刚看到的丧尸的行为,觉得他们大概率没有进化到能够模仿正常人的声音来诱骗他开门的程度,于是最终还是小心翼翼的开了门。


门开了,是个熟人。


“我就猜到大概是你在宿舍。”来人笑着说到。


“周峻纬,你怎么在宿舍,你没出去吗?”蒲熠星显然很是意外,之前他一直以为这层就他一个在宿舍的。


“啊,我今天早上没有课,留在宿舍改辩论赛的稿子,也没怎么注意外面,要不是这位同学突然来敲我宿舍的门,我都不知道发生这么大的事。”周峻纬一边说,一边闪开了身子。


蒲熠星这才注意到,周峻纬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生,个子高高的,很可爱。


“你好,我叫唐九洲,编程专业的。”见他看过来,那名男生小声的给自己做了一个自我介绍。


“你是住这层楼的吗,我以前怎么没看过你?”


“哦哦哦哦哦,我是那个,刚入学的新生,分宿舍的时候这层一号宿舍空了一张床,学校就把我分到这里来了。”唐九洲说完,憨憨的笑了起来。


看起来智商不太高的样子,蒲熠星在内心默默吐槽。


“好了,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眼看谈话方向即将跑偏,周峻纬适时的把话题拉了回来。


“确实,现在重点是弄清楚发生的事情,并且想到解决的方法。”蒲熠星点点头,在经过最早的慌乱之后,他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


“这样吧,我们各回各的宿舍,拿上手机和凳子,然后到大厅来集中讨论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周峻纬提议到。


蒲熠星和唐九洲点头表示赞同后,三个人便暂时的分开了。


在分开后,蒲熠星看了一眼手机,自从丧尸潮爆发后,手机里各个群的消息就没有停过,但是他最想看到的,郭文韬,至今仍没有给他发来消息。


你可不能出事啊韬韬,蒲熠星在心里说到。





MG学校的宿舍楼很多,其中条件最好的就是D区宿舍楼,在那之后就是蒲熠星他们住的C区,C区每栋宿舍楼五层楼,每层楼四个宿舍,四个宿舍共用一个大厅和一个大的卫生间。


而此刻蒲熠星他们就坐在二楼的大厅里,打算讨论接下来该怎么办。


宿舍楼的共用大厅一直以来都是十分热闹的地方,以往大家从各自的宿舍出来,不管是去卫生间还是出门在大厅碰到彼此都会打个招呼。但是现在这个偌大的客厅只剩三个人了,不管是蒲熠星还是周峻纬,唐九洲,面色都有些沉重,毕竟谁也不知道那些没能回来宿舍的人,以后还能不能再回来了。


沉默良久,最终还是蒲熠星开口打破了沉默;“根据我现在知道的状况,学校里是出现了大批的丧尸,他们具有攻击性,行动缓慢,被袭击的人死后会变成和他们一样的存在。”蒲熠星说完后,周峻纬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唐九洲的脸色却是越发的苍白,看来是吓得不轻。


“还真…真的是丧尸啊……”


周峻纬看出了他的不安,伸出手拍了拍他算是安慰;“我现在知道的情况大概也是这样,除此之外,关于他们为什么会出现的原因,暂时没有什么官方的解释出来。至于一些更具体的信息,由于我没有和他们打过照面,暂时也分析不出什么。”说罢,他还很遗憾的叹了口气。


唐九洲:哥,你这个遗憾的反应好像不太对。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他忍不住问出一直想问的问题。


“两条路,”周峻纬很快的给出了回答,“第一条路,我们继续留在宿舍等待救援,这是比较保守的方式,这层楼只有我们三个人,大家宿舍里应该还有一些存粮,加上现在没有断水没有断电,楼下还有门禁,丧尸暂时进不来。待在宿舍可以保证我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是安全的。”


“那第二条呢?”唐九洲追问。


“第二条路,”周峻纬笑了笑,“在宿舍里找一些武器,想办法杀出去,至于出去之后是C区旁边的超市还是食堂,我暂时没有想好。”


就在周峻纬说完,外面又响起了凄厉的惨叫声,伴随着的还有一阵阵低吼,让人不寒而栗。


唐九洲咽了咽口水,心想周峻纬这第二条路简直就是找死。


就在唐九洲准备举手发言表示自己选择第一条路的时候,刚刚一直没有说话的蒲熠星开口了:“我选第二条路。”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继续解释到:“我只能选第二条路,我一定要去找韬韬的。现在我们不知道学校别的地方的情况,不知道丧尸的人数达到了多少,也不知道现在别的地区是什么状况,救援什么时候到。在那么长的等待时间里,在网络随时可能断掉的情况下,如果我都不能知道韬韬的安全状况,不能一直确认他的安全,我会疯了的。”


蒲熠星说完,转头看着剩下的两个人:“这只是我的个人选择,不强求你们跟我一起走,事实上,我也觉得第一条路更为安全,只是我没得选。”


“OK。”周峻纬点了点头,“我理解你的选择,我跟你一起走,毕竟如果你一个人想去找文韬,实在是太危险了。”


蒲熠星感激的看了他一眼,也没有拒绝,周峻纬在这样的情况下还选择和他一起离开,他要是再拒绝,就矫情了。


“那个……”周峻纬说完,唐九洲弱弱地举起了手,“你们要是都要走的话,把我也一起带上吧,如果不嫌我拖后腿的话。”


“你?”蒲熠星挑了挑眉,唐九洲会要求和他一起去,这确实是让他没想到,“你不害怕吗?”


“我也不想的,”唐九洲听着外面一阵阵丧尸的低吼声,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抱紧了自己一米八几的大高个,“你们要是都走的话,宿舍里不就剩我一个人了,那太可怕了,我会疯的!”


“可以,那你就跟我们一起走吧。”周峻纬爽快的答应了他的请求。


在确定要一起离开后,他们开始商讨具体的行动路线。



但唐九洲是万万没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情况。


“我觉得,我们走宿舍楼出去,然后走大门,出去后抄小路去D区,那条路人少,绝对没问题的!”蒲熠星非常自信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蒲熠星你清醒一点!”周峻纬嫌弃的看了他一眼,“C区大门口正对食堂,旁边就是超市,你走大门出去,是准备给食堂的同学们加餐吗,还一送送仨。”


“那你说该怎么走。”蒲熠星虚心求教。


周峻纬思考了一下,说到:“C区中间有条路可以直通D区,我们走那边或许还安全一点,宿舍区里面的丧尸应该少一些,而且再不济我们可以向周边的同学求救。”


听完周峻纬的分析,蒲熠星沉默了,理智告诉他这种时刻不应该和队友过于争锋相对,但是他忍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开麦了:“周峻纬你是瓜皮吗!那条通D区的路的尽头不还是食堂,旁边还是快递中心!你几条命啊这么送,是觉得收发站的工作人员们工作辛苦了特意千里送饭吗?”


“那个…你们……”唐九洲试图劝说一下两位哥哥们,但在接收到两位的目光后立刻闭麦了,并且再一次抱紧了弱小的自己。


JOJO自卑,JOJO不说话。


就在蒲熠星和周峻纬双方争执不下的时候,蒲熠星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了又默默的放了回去。


“好吧,听你的。”蒲熠星妥协了。


“你吃错药了?”周峻纬一脸诧异的看着他。


蒲熠星:……


他用力按了按眉心,提醒自己旁边还有个小学弟,不能在这里和周峻纬打架,会吓到孩子的:“不是,刚刚韬韬给我发来消息,他在D区的24单元,走中间那条路更近一些。”


“好的既然确定了路线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躲开那些丧尸吧。”眼看周峻纬有想要继续吐槽的欲望,唐九洲连忙走上前去隔开两个人。


开玩笑,在这么吵下去还没出门呢两个人就得打一架。


周峻纬看了一眼唐九洲,还是把到嘴边的吐槽吞了下去:“那么我们需要知道该怎么才能躲开这些丧尸以及他们的致命伤在哪里,想要全程躲开明显是不可能的,我们要了解攻击他们的什么部位是可以一击致命的。”


周峻纬此话一出,蒲熠星和唐九洲也陷入了沉默,确实,他们到目前对于丧尸的了解都还是太少了,甚至连攻击对方什么部位能够致死都不知道,如果什么都不搞清楚就贸然行动的话,无疑是送死的。


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蒲熠星也越发的焦躁,他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站起来;“我看要不我下去抓一只回来试验一下吧,反正我们就在二楼,也不是不可以。”


“cool!”周峻纬对他的提议表示了赞赏,显然他也蠢蠢欲动很久了。


“别别别,哥,咱不能这样!”眼看蒲熠星真的有起身开门拖一只丧尸进来想法,唐九洲立刻扑上去死命抱住蒲熠星,“哥,这真使不得!谁也不知道那丧尸是怎么感染普通人的,万一我们当中有谁一不小心被感染了,那就全部GG了!”


就在蒲熠星准备扯开唐九洲的手告诉他他就是开个玩笑的时候,唐九洲的身体突然僵硬了起来。


旁边的周峻纬也立刻发现了他的异样:“怎么了九洲?”


“那边…你们看那边……”唐九洲整个人哆嗦了起来。就在蒲熠星想要继续追问的时候,一旁的周峻纬也拉住了他。


这下蒲熠星都不用回头了,因为他已经听见了那个他已经听了很久的,丧尸的低吼声,只不过这次不是来自楼下或是远方,而是来自他的身后,就在不远处的地方。


——————————

tbc.

求评论~

还有小心心小蓝手~


评论(83)

热度(10152)

  1. 共18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