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吾zaki

只问敢勇,无问西东
可接约稿
爱发电同名~

【南北|蒲郭】理性浪漫(4)

*ooc预警  圈地自萌 勿上升


*破镜重圆 he


*太子爷蒲×公司高管韬


—————————————————————————————


04.


次日清晨


当郭文韬收拾妥当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蒲熠星已经不在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走的。


不过餐桌上放着还热乎的早餐,想来人刚走不久。


早餐旁边还压着一张纸条:我帮你请了假,今天就不用去上班了,在家好好休息。纸条下面还跟着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蒲熠星。


郭文韬盯着那张纸条看了一会儿,团成团,扔进了垃圾桶,桌上的早餐他也没动,拎起包就打算出门,没想到门一开,看见的是拎着满满当当两大袋水果食材的蒲熠星。


蒲熠星也是没想到门自己开了,他看了眼西装革履穿戴整齐的郭文韬,把两个袋子腾到一只手拎着,另一只手推着文韬就往屋内走:“韬韬你怎么出来了,不是跟你说了今天不用上班了吗,我假都帮你请了。”


“蒲熠星,”郭文韬错身躲开蒲熠星的手,“我身体没有问题为什么要请假。再说,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安排。”说完,他绕开蒲熠星径直往电梯走去。


“啧。”蒲熠星有些不高兴的皱了皱眉,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才是他们见面第二天,而郭文韬已经是第二次躲开他的手了。


郭文韬不太想和他有肢体接触的认知让蒲熠星非常不爽,他随手把买回来的东西往屋里一扔,转身快步走向正在等电梯的郭文韬,直接不顾他的挣扎拦腰把人抱起来,回屋,放下,关门一气呵成。锁上门之后,他转身抱臂看着郭文韬:“今天我就待在这了,你哪也别想去。”


“蒲熠星!”郭文韬难得生气,眼睛红红的,“你是我什么人吗,你凭什么管着我?”


屋内的气氛一下降到了冰点,昨晚还勉强称的上温馨的氛围瞬间荡然无存。


蒲熠星被他怼的猝不及防,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不要过于激动:“我现在是公司的总裁,以你上司的身份,行不行?”


“总裁……”郭文韬呢喃着这两个字,整个人突然萎靡了下来,“对,你是总裁,我得听你的。”


说完,他长出了一口气:“我可以今天不去公司,但是你,蒲熠星,请你快点从我家离开。”


言必,他转身往自己房间走去,没有再看蒲熠星一眼。


蒲熠星看着他的背影,一瞬间也没明白郭文韬为什么对他刚刚的那句话那么大反应,但他直觉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


“韬韬,”就在郭文韬手碰上房间门把手到时候,蒲熠星突然出声叫住了他,“你当年…到底为什么和我分手?”


听到他的问话,郭文韬开门的手顿了顿,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为什么分手……当初不都告诉你原因了吗。”


“可……”蒲熠星还想继续追问一下,郭文韬已经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没有再做出任何回应。


郭文韬在房间里,听着外面蒲熠星离开的动静,他泄气似的倒回床上,昨天晚上折腾了半夜,大早上又和蒲熠星争论了半天,他现在整个人都很疲惫。


郭文韬躺在床上,即将睡觉之前迷迷糊糊的想起了蒲熠星刚刚问他的话:“你当年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为什么要分手啊。其实真的都告诉你了……”郭文韬这么想着,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人有时候是会在做梦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在做梦的,比如现在的郭文韬。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看起来温柔且端庄的女子,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又做梦了,和蒲熠星分开的五年里,午夜梦回时他时常会梦见这个场景,这就是他的心魔,是五年来解不开的心结。


尽管认识到自己是在做梦,但是郭文韬还是下意识的想要回避对面的人,可梦里的人并不能够听从他的想法。所以哪怕他怎么回避,怎么拒绝,还是无法阻止这个场景又一次的重现,也无法阻止画面中的漂亮女子,用温柔的话语向他下达最后通牒:“所以你看,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你和他在一起都不是什么很好的选择,你以后也有自己的路要走,阿蒲呢,也会有更适合和他在一起的女生,你说对吗,文韬?” 




“所以说,你是真的不知道郭文韬当年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吗?”在得知好友的悲伤遭遇之后,远在加拿大的小周同学发来了热心的慰问,虽然话语中有着一股怎么也无法掩饰的幸灾乐祸。


“倒也不是不知道,韬韬和我说完分手后也把分手理由告诉我了。”蒲熠星蔫蔫的回答道。


“那你干嘛那么执着的想知道他为什么和你提分手,不是理由都告诉你了吗?”


“不是,重点不是在他告诉我的这个理由上。这么跟你说吧,”蒲熠星翻身坐了起来,“你还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和我提的分手吗?”


“这种事情我为什么要记得,”周峻纬忍不住吐槽了一下,但还是认真回答了,“我记得是在你刚到国外的那个时候吧,那时候我们两刚认识,你上一秒还在和我炫耀自己的男朋友,下一秒就收到了对方的分手短信。”


周峻纬说完没忍住又加了一句吐槽;“说真的,这么惨的人我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见。”


蒲熠星: ……您就真的什么时候都不忘损我一下呗。


“问题就出在这里,”蒲熠星回想了一下当年的情况,“事实上在我离开去美国之前我有意识到我和韬韬之间的感情出现了一些问题,韬韬的状态也不太对。”


“那你还那么放心留他一个人在国内自己跑美国来?”


“我当时没打算在国外待很久,我原本打算办完事情就回国的。并且我是打算回国后和韬韬好好聊一下,把我们之间的问题解决一下的。”


“但是他在你还在美国的时候就提了分手 。”


“对,是这样。”蒲熠星沉思到,“这才是我一直想知道事情,我之所以会在察觉到问题的情况下选择去美国几天,一是我自信我们两之间的那个问题不足以构成分手的理由,第二个原因则是我知道韬韬的性格,离开几天足够让他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这样在我回来之后,我们就可以很有效率的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


“事实告诉我我想错了。”


“但可以肯定的是,就在我离开的那几天,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有人跟他说了什么,这直接导致了他甚至没有等我从美国回来,就直接短信提了分手。”


———————

tbc.

求评论~

还有小心心小蓝手~

评论(5)

热度(2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