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吾zaki

只问敢勇,无问西东
可接约稿
爱发电同名~

【名学全员】丧病学院(2)

* 丧尸 校内逃亡设定


* 名学全员向


*cp:主南北 副纬钧九明


*ooc预警 圈地自萌 勿上升


————————————————————————————

02.

听着身后的低吼声,蒲熠星僵硬着身子,慢慢地转过身去。


尽管已经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面对丧尸时,蒲熠星的感官还是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他总算能够明白刚刚唐九洲为什么抖得那么厉害了。


在他们面前的这只丧尸穿着普通的黑色运动裤加白T,这是他们身边同学最常见的搭配。


如果不看他那张少了四分之一的脸的话。


是的,这个从外面的窗户爬进来的丧尸只剩四分之三的脸了,他的左眼珠就那么大喇喇的挂在脸上左右晃动,脑浆和血液顺着脑袋滴落下来,整个人看起来血肉模糊。


蒲熠星深吸一口气,看着朝自己扑过来的丧尸,把唐九洲往旁边一推,自己一个闪身移到丧尸旁边,一脚踹过去,然后乘机抄起之前放在大厅里的椅子就狠狠地往丧尸身上招呼去。


随着砰的一声巨响,那丧尸整个人都被砸到了地上,鲜血溅的四处都是。


蒲熠星喘着气看着倒在地上的丧尸,他刚刚那一下用了不小的力气,如果是正常人现在肯定就是不行了,但是他们现在面对的是未知的物种,他也不知道这一下能对这种生物造成多大的伤害。


倒地的丧尸在地上挪动了一会儿,动作笨拙的想要爬起来。


看着它的动作,蒲熠星心下一沉。


“果真这种程度是不能对他造成很大伤害的吗”,他心想。


就在蒲熠星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对付这一个丧尸的时候,刚刚站在旁边的周峻纬又抄起一把椅子砸了下去,这次他对准的是丧尸的脑袋。


又是一声巨响,刚刚还挣扎着要站起来的丧尸这次脑袋是完全开花了,它躺在地上抽搐了两下就彻底不动了。


“呼—”周峻纬起身拍了拍手又整理了一下衣服,“这下应该是真死了。”


眼看着这个看起来很吓人的丧尸就这么被蒲熠星和周峻纬两个人一人一板凳就给解决了,刚刚被吓的缩在角落里的唐九洲看看蒲熠星,又看看周峻纬,第一时间的反应居然是:学校椅子不要钱的吗你们这么砸,要是以后开学了要赔钱咋办!


就在唐九洲在这边胡思乱想的时候,背对着他的蒲熠星说话了:“唐九洲你别搁那发呆了,快过来搭把手!”


“哦哦哦哦哦,来了!”唐九洲赶忙走上前去,只见蒲熠星和周峻纬不知道从哪个幸运儿那拽出来一张床单,将尸体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的。


“所以我们现在要怎么办?”唐九洲指了指地上的那个不明物体。


“扔下去呗,不然还能怎么办,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发,总不能把这玩意儿放大厅吧。”蒲熠星嫌弃的说到,“行了九洲过来抬着他的脚,我们一起把他从窗户口扔出去。”


“好的。”唐九洲一边说一边蹲下身子去抬那个丧尸的脚,在靠近的一瞬间,他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血腥味,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尸体的腐臭,熏得他差点当场吐出来。


死命的憋住一口气,唐九洲费力的抬起丧尸的脚,连同蒲熠星和周峻纬一起,把人从窗口扔了出去。撒手的那一瞬间,他还是没忍住,冲到厕所就开始干呕起来。


“可怜的孩子,刺激大概是受大了。”周峻纬随便在衣服上拍了拍,笑着调侃到。他脸色也有些发白,但是比起唐九洲来说要好上不少。


正说着,他注意到一旁陷入沉思的蒲熠星:“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第一次用椅子砸的是丧尸的身体,在那之后他明显还有继续活动的能力。然后……”


“然后在我砸碎他的脑袋之后,他彻底死亡了。”周峻纬接过了他的话语,分析到,“根据我们刚刚的实战情况来看,脑部,很有可能就是他们致命的地方。一旦大脑受损,他们就将彻底死亡。”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蒲熠星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知道了致命伤在哪,下面的行动就会轻松很多,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想办法出去了。”


“办法吗……”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你们快看学校超话,有人在里面发了个帖子!”就在蒲熠星和周峻纬两人思考的时候,唐九洲突然从厕所冲了出来,一脸激动的样子。


周峻纬:“超什么?”


蒲熠星:“什么话?”


唐九洲:……


“就是这个,不久前有人在超话里发了帖子,上面记录了丧尸的一些行为习惯!”唐九洲把手机举到二人面前向他们展示。


“唐九洲,”蒲熠星惊呆了,“我以为你是真害怕的,没想到你搬完丧尸居然还能有心情看微博?”


“哎呀这不是重点,你们快看那个帖子!”


“力气比普通人要大,生命力顽强,除非攻击头部否则无法对他们造成伤害,对人的声音和气味敏感,并且可能保留着一些人类时候的习惯……”周峻纬一字一句的念出这条帖子的内容,“知道这是谁发的吗,可信度高不高?”


“不知道谁发的,”唐九洲摇了摇头,“只能看到发帖人的ID是起司君,但是具体是谁我也不知道。”


“这条帖子,信息量很大啊,也不知道真的假的。”蒲熠星摩挲着下巴说到。


“我觉得可信度还是有的,毕竟这种时候应该不会有人还有闲心在网络上发布虚假消息了吧。而且攻击头部可以致死这一点我们之前也证明了确实是这样。”周峻纬考虑一下,建议到,“我认为我们可以以这条贴子里的内容为依据,来制定我们接下来的行动方案,你们觉得呢?”


“我觉得可。”唐九洲表示赞同。


“我也没意见。”


“OK那我们就开始吧。”


“那个……”唐九洲举手,弱弱的说,“咱能去宿舍里聊吗,这大厅地上到处都是血,太慎人了。”


“行啊,就去我们宿舍吧,这层楼就我们宿舍最大,采光也好,干净整洁,舒适宽敞。”蒲熠星说完就拎着大厅里唯一幸存的那张椅子往自己宿舍走去。


周峻纬唐九洲:总觉得有被内涵到。



“我们现在是在二楼,宿舍楼门口都有门禁,根据我之前的观察,目前楼道应该是没有丧尸的,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就直接从门出去。”蒲熠星提议。


“然后呢。”


“然后的话,”蒲熠星抽出一张纸在上面画出简单的路线,“我们出门后,只能走右边的路出去,从我们现在所在的宿舍到中间的分岔路,还要经过三个宿舍楼,到达分叉路口之后,我们就近找一间宿舍翻进去,接着在继续商量之后的路径。但现在要注意的是,这三个宿舍楼之间也有一定的间隔,总的来说距离有点远,在中途很有可能会遭到丧尸的攻击。不过好在道路两侧都是树,遇到突发状况我们可以上树,毕竟从现在的信息来看,丧尸应该不会上树。”


“那我要是也不会上树怎么办?”唐九洲又一次举起了他的手,“我身体不太好。”


蒲熠星:……


“九洲不会爬树的话,可以爬墙。”周峻纬给出了提议。


唐九洲:您瞧瞧您说的是人话吗!


“我说真的,”看见唐九洲的表情,周峻纬解释到,“一楼的阳台外面有一层凸出来的台阶,踩着那个台阶的话,很容易就可以翻进屋子里去。而且,就算一楼的窗户打不开进不去,九洲还可以抓住二楼阳台的边缘先翻到上面去躲避。虽然总的来说有一定的难度 ,但是如果爬不上树的话,这是最好的办法。”


“那好吧,我到时候试试看。”


“没关系,”蒲熠星拍了拍唐九洲的肩膀以示安慰,“这是我们假设遇到突发情况时候的安排,说不定到时候运气好一路都遇不到丧尸呢。”


在确定下行进路线后,蒲熠星他们开始着手准备武器和要带的东西。


“哥,你那有刀什么的吗?我这什么都没有”在宿舍搜寻了一番之后,唐九洲都快绝望了,他一个刚入学的新生,还处在每天担心宿管阿姨突击查房的恐惧里,宿舍里连尖锐物品都没有,更不要说刀了。


蒲熠星也在自己的宿舍迅速的翻找着:“我这也没有,宿舍不让放刀具的,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从来不违纪的!”


“这都什么时候了蒲熠星你能别说瞎话了吗!”周峻纬抱着一个木盒子从自己的宿舍走出来,他把盒子往桌上一放,“九洲别找了,我这有,你来挑个顺手的吧。”


“哎,来了来了。”唐九洲急忙赶过来。


“卧槽周峻纬!你老实交代你每天都在宿舍研究什么呢!”看着那一盒子的大小不一,长短不一的刀具,蒲熠星着实是震惊了。


“看你那点出息,一惊一乍的。”周峻纬鄙夷的看了他一眼,“这是水果刀,分大中小号的。”


“你宿舍放那么多水果刀干嘛?”


“还能干嘛,没事切点水果做点水果沙拉什么的,补充维生素。”


“你可真是闲得慌……”


“你懂什么,这叫生活情趣!”


“哎呦我真的是求求了,你们能别吵了吗,咱现在要一致对外啊。”从自己宿舍跑过来的唐九洲,刚走到门口就听见两人又在互怼,整个人都抓狂了。


唐九洲:我总觉得我们这个脆弱的队伍摇摇欲坠。


大概是感受到了唐九洲的绝望,蒲熠星耸耸肩,终于还是闭了嘴。


“我的妈呀峻纬,你怎么有这么多刀!”这回换唐九洲惊呆了。


“普通水果刀而已。行了,别再纠结它的用途了,赶紧挑一把趁手的。”


“哦哦哦好的,那那个峻纬,我们挑完了,你用什么。”


“我?不用担心我。”周峻纬说着,从盒子下面又抽出一把刀来,“我这还有一把瑞士军刀,我用这个。”


蒲熠星,唐九洲:周峻纬你老实交代你每天到底都在宿舍干什么!


“哦…那感情好。那…那我拿那把中号的吧,用着方便一点。”迫于周峻纬手中的瑞士军刀的压力,唐九洲还是咽下了到嘴边的疑惑。


“那我要这把吧。”蒲熠星随手从里面挑出一把,对着空气挥了两下,觉得还挺趁手。


“好了,武器挑好了,我们下面需要做什么。”


“做什么?我想想……”蒲熠星思考了一下,“对了,我记得那条帖子上有说丧尸对活人的气味很敏感,我们有什么能掩盖一下的东西吗?”


“能掩盖气味的东西……这个我知道,我宿舍有!”唐九洲一下激动了起来,跳起来就往自己的宿舍跑过去,“我现在就去拿!”


“要是这么说的话,我那里也有。”周峻纬若有所思到,“我也去找一下,多一点总归是没有错的。”


周峻纬在自己宿舍里待了好一会儿,久到蒲熠星和唐九洲都以为他在里面遭到丧尸攻击了,差点没踹门进去查看。


两人在蒲熠星宿舍又等了半天,周峻纬才拿着一堆瓶瓶罐罐的东西施施然地走出来:“这些是我平时用的香水,都是很有质感的男香,不管是前调中调后调都非常的……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周峻纬抱着自己那一堆香水,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蒲熠星和唐九洲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


“那个……”蒲熠星略有些尴尬的说到,“你的这些个香水可能是用不上了,九洲刚刚从他的宿舍拿来了更好用的。”


“是什么高级的香水吗?”


“那倒也不是,就是咱们的本土品牌,不过在国内确实很受欢迎,每年销量少说也得上亿吧。”


“没错,”蒲熠星一本正经的说到,“它还有一个高大上的英文名字,峻纬你肯定听过,叫作‘SixGod’!”


……


周峻纬看着摆在蒲熠星桌上的那两个熟悉的绿色塑料喷雾瓶,罕见的沉默了。



“哥,哥,”唐九洲有些担心的拽了拽蒲熠星,“峻纬他没事吧,我看他半天没说话了。”


“啥?”蒲熠星从正在收拾的书包里抬起头看了一眼周峻纬,“没事,大概是自闭了,让他在闭一会儿自己就能好了。”


唐九洲:听起来还是让人不太放心的样子……


而此刻站在不远处的周峻纬,正看着窗外的天空,面有戚戚的想到:命运最终还是对我的生活情趣下了手。


“现在天已经快黑了,我们就在宿舍待一晚上吧,晚上行动什么都看不见,不安全。等明天天亮了在行动。”在三人都收拾好装备后,蒲熠星提议到。


“我是没有问题,就是宿舍里有没有吃的什么的,我快饿死了!”唐九洲哀嚎着说。


说到吃的,蒲熠星想起了他本来打算给文韬带的午饭,起身从堆了一堆东西的桌上扒拉了一会儿,拽出来一个袋子:“哝,这里有我从食堂打包回来的饭,将就吃一下吧。事发突然,我宿舍里连泡面都没有。” 


“没关系,有吃的就行。”唐九洲接过打包盒,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那你慢慢吃吧,趁现在还没有断水,我去洗个澡。”


“不是吧哥,”唐九洲震惊了,“这都什么时候了,您还有心思洗澡!”


“九洲你甭搭理他,他明天要去见男朋友了,肯定要捯饬一下自己。”周峻纬一边啃着从自己宿舍里翻出来的面包,一边向唐九洲解释。


“就你话多。”蒲熠星说着拿着自己的衣服走向卫生间。


夜幕很快降临了。


如果说白天的校园看起来还颇为平静的话,到了晚上就不太安宁了,四处都是丧尸的吼叫声和移动的声音。蒲熠星他们在二楼,所以听的尤为真切。除此之外,由于丧尸潮的爆发是在周三,宿舍楼里的大部分同学都出去上课了,C区宿舍楼在整个学校的最里面,离上课的地方有不短的距离,学校又是建在山上的,蒲熠星他们平时上下课,要么爬坡,要么爬台阶,十分累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当时在教学楼上学的同学想要跑回宿舍可以说是不可能,所以除了最早那批跑回来的学生外,蒲熠星再没看见第二批跑回宿舍楼的同学了。


在天黑了之后,这点就变得尤为明显,偌大的宿舍区,零零散散的并没有很多宿舍开灯,看起来十分凄凉。


“你说我们,真的能活着跑到D区那边吗?”临睡前,唐九洲不安的发出了询问。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但是C区内部的丧尸没有外围那么多,我们行动小心一点,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周峻纬安抚到,“九洲你不用害怕,到时候有我和蒲熠星给你一前一后垫着呢……”


周峻纬越说声音越小,说到最后直接没了声儿,蒲熠星探头看了一眼,发现他已经睡着了。蒲熠星打了哈欠,感受到一阵阵困意袭来,卷了卷被子,也睡过去了,一整天都在高度紧张的状态里,他们确实是太累了。


等蒲熠星再睁眼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他拉开窗帘看了一眼外面的情况,天灰蒙蒙的,能见度不算特别高,外面一片寂静,连丧尸也没有几只,也不知道都躲在哪里。“是个适合行动的天气。”他心想


叫醒唐九洲和周峻纬之后,三人收拾好东西,便准备行动了。


MG小分队,出发!


“楼道里真的没有丧尸,安全!”蒲熠星小心翼翼的扒开大厅大门的一条缝,确认安全后向身后招了招手。


“走吧。”


“坏了!外面有一只,就在门口附近。”三人小心翼翼的挪到门禁处后,停了下来。透过宿舍楼大门的窗口,他们可以清晰的看见外面有一只丧尸正在漫无目的的走动。


“出师不利啊咱们这是。”


“蒲熠星你别说风凉话,赶紧想想怎么办!”


“咱们可以绕过它吗?”唐九洲提议。


“不现实,门禁开启是有声音的,到时候它肯定会注意到我们。”


“那莫法了,只能干它了!”


唐九洲:你的用词真糟糕。


“这样,我数三二一就开门,一开门那个丧尸势必会扑过来,到时候就直接拿刀往它脑袋上招呼,千万别客气!解决了之后就按照之前定好的路线跑,越快越好,如果中途还有丧尸,尽量躲开,躲不开就拿刀上,要是数量太多了就按计划行事,我和周峻纬上树,唐九洲上墙。中途切记不要大喊大叫,以免引来更多的丧尸。”蒲熠星一边观察门外的丧尸一边说出自己的计划,“都没问题吧?”


“没问题!”


“了解。”


“好的,那我们准备好。”蒲熠星的手慢慢地移到了门禁按钮上。


“准备……”


“三…”


“二…”


“一!”


“叮咚---门已开启。”


“它过来了!兄弟们,一起上!”


“吼!”门一开,那个丧尸显然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立刻面目狰狞的朝他们扑过来。


比起他们先前在二楼遇到的那只丧尸,这只丧尸的力量明显要强上不少,它嘶吼着冲过来,蒲熠星首当其冲被撞了个正着,死死的抓住门框才稳住了身形。


就在这一撞一退之间,丧尸的手已经揪住了蒲熠星的衣服,眼看着一张血肉模糊,面目全非的脸就要啃了上来。


“唐九洲,还愣着干什么,快拿刀扎啊!”蒲熠星一边推搡着丧尸一边死命的把自己的头往后仰以防被咬到。


“哥我来了!哎呦我的妈呀,这边怎么还有一只!”就在唐九洲准备上前帮忙的时候,旁边的草丛里突然又窜出来一只丧尸,一把把他扑倒在地!


唐九洲惊呆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还会有被丧尸地咚的一天!


这是一只身材较为弱小的丧尸,先前就站在大门的附近,处于蒲熠星他们的视线盲区,所以一开始谁都没有发现它的存在。


“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妈!”唐九洲被吓惨了,一时间连手都没能抬起来。


“别叫妈妈了,这种时候,除了爸爸谁也救不了你。”周峻纬从身后一把勒住丧尸的脖子,整个把人提了起来,就着这个姿势,狠狠地把刀插进了丧尸的脑袋里!


“吼……”原本疯狂挣扎的丧尸逐渐停下了动作,声音也减弱了。


“解决了?”


“死了。”周峻纬小心的把手中的丧尸放到了地上,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那真是太好了,艾玛吓死我了,谢谢你峻纬啊,你简直就是我的再生父亲!”


周峻纬:倒也不必如此。


“等等,”周峻纬突然停下了手边的动作,“我们是不是把谁给忘了?”


此刻仍然在门口和丧尸僵持的蒲熠星:……


“你们两个瓜皮能不能别在那废话了,再不过来我就要没了!”


—————

tbc.

本来以为这章是可以写到韬韬和小齐哥的,没想到写了这么多还没写到,是我naive了。

不过下章500和490就上线啦。

最后,还是求一波评论和小心心小蓝手~

评论(49)

热度(368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